斯是陋室

【策权】题目照例没有( ̄▽ ̄)

孙氏兄弟关系好是出了名的,不比那曹氏兄弟的明争暗斗。本来,孙坚的猝逝让孙策不得不早早地承担起家族的重任,余下的弟弟,对大哥唯有依赖和信任。而孙策反过来,也心疼他们小小年纪失了父亲,平时对他们更是爱护有加。

孙权便是那其中最得怜爱的一人。

外人看来孙权得宠是因为他的聪慧和机敏,还有与孙策同出一母的情分。只有孙策自己知道,不仅仅是这些。他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集中起精神再去看作战地图。神思却又从江陵地形飘荡开,想起权儿纤瘦的身形,沿着他柔软的发丝一点点爬上脸颊,睫毛下那双湿润的碧眼像漩涡一样吸走他的魂魄,叫他甘心沉溺一生。

可是当他实实在在地拥孙权入怀,一股巨大的负罪感便紧密的包裹着他的心,他感觉到切实的窒息。黑暗的力量笼罩在他们上空,狂风呼啸着耻笑这不伦的错爱,暴雨的降临宣布世界将他们遗弃。然后孙权就会起身,点上一盏蜡烛,小小的光晕仅仅照得见两人的面庞。孙策看到他的眸子里一片沉静。

“哥,我不怕。”

孙权足够坦然,他不在乎。从小到大,哥哥占据了他生命的整个重心,他愿意把性命都托付给他,区区天罚,何足为惧。

孙策突然就听不到外面的风雨声了,一切都隐没在身后,世间只剩下了他和他,那双碧眸比平常更美更温柔,他在里面找到停泊的港湾。


中箭的一瞬,孙策眼前璨然一红,然后是无尽的黑暗,钻心的疼痛姗姗来迟。心里却没有憎恨凶手的念头,好像这一切已是必然。

他不后悔,而是庆幸这后果是由自己来担。

感谢天地。

评论(2)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