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all权】片段几则(~ ̄▽ ̄)~

陆逊踏进孙府,一个小丫鬟见了,小跑着迎上来。“陆公子来了,二公子等公子不来,刚刚才去午憩。”陆逊闻言,有些不悦,明明是他叫人来催自己,客来了竟然自己跑去睡觉了?小丫鬟见陆逊脸色不太对,话锋一转“奴婢这就去请二公子出来见客。”“不用了,我自己去吧。”丫鬟很知趣,自己退下了。

“仲谋?”陆逊踏进房间先称呼一声,没人答应。呵,真的睡着了。床榻上隐隐约约有个人形,隔着重重水晶纱看不真切。陆逊慢慢走近,掀起一层又一层帘幔,那人的影像逐渐清晰起来。一直到最后一层纱幔面前,陆逊突然有了犹豫,暂停片刻后还是揭开了最后的谜底。

孙权侧卧在榻睡得很甜,长发委落在地,锦被好好地盖在身上。陆逊一下子看得呆了,他本来想叫醒他的,现在又怎么忍心破坏这副图景?不知过了多少时,孙权总算自然醒,抬眼一看,竟是陆逊。揉着眼睛,含糊不清的问他,“伯言来了?来了几时了?”“刚……刚到……”陆逊匆匆避开那双碧眸,怕他看破自己的小九九。


“打水来。”孙权疲惫地吩咐下人,除去孝服,换上新装。洗了泪痕,孙权坐到镜前,细细描了眉目。不多时,又传下一条吩咐,“去请周将军。”

孙权趴在床上全神贯注地摩挲着织锦的床帐,说来也怪,他就喜欢江南这些柔软的绫罗绸缎,包括那些除了花钱毫无用处的水晶纱幔,躲在里面,好像可以隔开外面的伤害一样。其实哪里会安全呢,这些华丽脆弱的丝织品如此不堪一击,为什么还会给人安心的错觉呢?就在孙权在床上翻来覆去胡思乱想的时候,外面有人报,“周将军到了。”

“进。”孙权从床上起来。门户开关的声音响过,周瑜的声音透过重重纱幔传了过来,“主公。”“进来。”孙权克制自己保持声音镇定。

周瑜停在了最后一重纱幔前,跪下启奏,“不知主公召瑜何事?”孙权自己掀起最后一重纱幔,“公瑾,抬起头来。”周瑜依言,随即一愣,“主公……”“哥哥已逝,江东人心不稳,公瑾可愿助孤一臂之力?”“此乃为臣本分,瑜万死不辞!”“好,你起来。”周瑜依言,又是一愣,孙权轻轻地投到他怀里,“孤自然不会让公瑾白干,了公瑾一个心愿,当做报答吧。”


大家还有啥脑洞,一起发出来吧ヾ(=・ω・=)o

评论(3)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