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爱养成2】一款游戏同人( ̄▽ ̄)/(男主系列,私设甚多)

致:

脑洞开始的地方@Mr.芒


一口气背景:

女主角在千年以前和魔王的一场大战中,牺牲了自己把魔王封印起来,魔王的大部分力量被封印在一块魔玉(魔芋?)里。千年以后封印的力量减弱了,魔王复活,魔玉之魂也修炼成人(男主角)。


“小成——小成!”斯诺抱住抖成一团的扬成。诅咒之地长年雾气缭绕,归路慢慢被遮断。“有人在叫我……又是……”扬成紧紧握住斯诺的手腕,体内魔力紊乱得厉害,张牙舞爪好像要冲破他的身躯,他已经疼的话都讲不出来。斯诺忙给他下了一个安抚镇痛的法阵,扬成稍稍缓了口气,“今天我一定要知道里面有什么……”“要不我陪你……”“不,里面可能很危险,你就留在外面。”斯诺想了想,手指一划,出现一个系着飘带的木精灵,悠悠飘进了扬成衣领里。“带上它,我就可以感应你的位置。”

雾里几乎什么也看不见,扬成压下心里的惊慌,捕捉起那时隐时现的呼唤。雾气慢慢稀薄起来,前方好像有一个模糊的人影。是了!扬成心里一跳,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靠近。人影倏然一动,转眼之间就来到扬成面前,扬成惊出一身冷汗,转身想跑却被拿住了手腕。“少爷,你怎么到这里来了,时候还没有到呀。夫人很担心,叫我出来找找,想不到少爷跑到这里来了。”“是你?”扬成愣愣看着管家赛巴。断了?!斯诺一凛,正想闯入眼前的迷雾,突然眼前的迷雾散开出一条道,斯诺惊讶地看到一个男人抱着昏过去的扬成走了出来。“你是少爷的朋友吧,我记得你。已经没事了。这个地方很危险,以后不要再来了,快点回去吧。”

拿着城主的信,降魔师心里莫名的忐忑。要小成去身边工作……我应该高兴呀怎么心里却疑虑重重呢?看这口气,我实在没有拒绝的余地呀……


“有种你杀了我呀!”“不要那么凶嘛,你像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猫一样!”男人也不生气,只是看着扬成笑出来。原来死神也会笑呀。“我怎么会杀你呢?你是魔王力量的容器,你一死,力量就会回到魔王身上,那我这么多年的辛苦岂不白费?”顿了一会,他又说,“迷路的小羊羔,你怎么还不明白我才是你最好的归宿呢?人类的寿命短暂,就算你现在不死,过个七八十年我们又得见面。到时候魔王就可以收回他的力量——你喜欢这座城池,不是吗?到时候这座城池就会沦为人间地狱,而这都是因为——你。”死神款步绕了房间一圈,欣赏屋里的装潢,“狐狸的品味可以哟,我以前还以为他只会用柴和树叶堆一个窝呢。”突然他又转过来对着扬成,“这样吧,为了表现一下我的诚意,我给你放个假如何——狐狸从来没允许过你离开他吧?”

“小成,你回来啦!”降魔师喜出望外,冲上去拥抱了自己的宝贝儿子。“你一去城里就好几个月音信全无,我担心得很,都要写信给城主要人啦!”扬成只是浅笑一下,“妈我没事。”突然身后又有敲门声,边敲边自报家门,“骑士团。”降魔师开了门。“我们奉城主之命,不能让扬成先生离开城堡半步,请让他跟我们回去。”“哪里有这种……”降魔师正要发脾气,管家出来拦下了她。“夫人,让我来和他们说吧。夫人先带少爷进去吧。”想想对着骑士团发火确实不好,降魔师点了头。

“没事了,少爷可以好好在家休息一周。”不多时,赛巴带着微笑回到客厅。

不对劲。银暗自蹙了蹙眉头。听到响动,扬成转过身来对着银笑。“城主大人回来了?”银没有上前,脑海里迅速辨别来者身份。人类?魔族?统统不是。太奇怪了,竟然没有一丝活物的气味。“你是谁?扬成呢?”“我就是扬成呀。”扬成看起来很惊讶,一边说一边逼近银。“怎么?不是城主要把我困在你身边,留在你的掌控之中吗?”“啊对了——”扬成作恍然大悟状,“城主大人曾经说过你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身边有一种微妙的感觉,好像很亲近却又忍不住厌恶之情,你知道为什么吗?”说到这里,扬成竟然伸手摸了摸银的耳朵,“大胆!”银一抬手,一道白光划向扬成脖颈,扬成随手接住他的手,一股蚀骨凉意传遍银的全身。银大惊,“你是——”“我是魔玉之魂。”扬成依然笑得很灿烂。银收了手,恢复了一城之主的常态。“既然我们都对魔王不满,为什么我们不能联手呢?”“我不喜欢伙伴——小羊羔例外。而且魔王是不会死的,就算你杀得了他,新的魔王很快又会诞生。这是规矩。”留给银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之后,扬成打开窗跳了下去。

月食之夜要到了,城堡里已经发出了预警。就连白天街道上也很少见到人影了。每隔百年,月食就降临一次,这也是黑暗力量最强大的时候。

斯诺在家里很不安,但是他没办法解释这种焦躁。扬成是他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现在他陷入到一种危险的境地里,他没办法袖手旁观。冒着禁令,斯诺偷跑到扬成家,拼命的按门铃,许久里面都没有动静。里面灯亮着的呀,斯诺疑惑。片刻之后他下了决心,心中默念数句“对不起”,打了个响指出现只小精灵钻进了锁孔,门开了,斯诺冲进去,只看到降魔师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糟了!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