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姜禅】杀手

啊,一个喜闻乐见的黑化梗


把夹克脱了丢在地板上,姜维带着身上的血污直接把自己砸到了床上。肾上腺激素还没消退,心跳还在很快。脑子里还在复现刚才的经历,从苍白空洞的狭小囚室到这个偏僻肮脏的小旅馆,好像就是一瞬间的事。但是他也知道,最迟明天早上,自己逃离的情报就会递交到那个人手里,然后他要面临的就是至死方休的逃亡。

姜维不怕死,他只是不甘心。枕头里散发着的霉味刺激着他的神经,逼迫他回忆往事。他很小就入了行,暗杀是蜀汉组织的王牌,当然,也是底牌。在他前面有太多标杆,他原本以为自己永远都无法企及,更不用说见到那朵花心——那一切罪恶的终点和源头。现在——不,曾经,姜维成了他最好的刀,只为他存在的存在,为了一点漫不经心的触碰和一个微不足道的浅笑,姜维发了疯,十天之内六件活儿,曹丕气到葡萄都吃不下,小道消息称小曹老板还跑到老曹坟前一场痛哭,自惭不孝。空前的胜利得到了空前的奖赏,像在梦里一样,颤抖的小兽缩在他怀里,一夜为所欲为的权力。

坠落来得太快了,他的主人要换一把新的刀,他被废弃了。姜维的脑袋从来没有这么昏沉过,以前鲜血会叫他清醒,现在他只觉得脑袋成了不必要的负担;只听得见自己的喘气声,看到的世界颠三倒四,稍微回过神来的时候看到屋里一片狼藉,自己的拳头在流血。整个人蔫得厉害,像个心脏病人濒死前的挣扎。更糟的是,他失手了。不仅被理应是受害人的钟会察觉,还差点被取下人头留作纪念。逃回来——多么可耻的字眼,姜维见到了最不想见的人,费祎关切地说着“没关系”,转身让人押他进了蜀山医院特级病房。姜维曾经无数次下过这个命令,太清楚着意味着什么,他不甘心。从医院里出来并没有很难,凛冽的新鲜空气和新鲜的血腥味让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蚊虫的骚扰让姜维忍无可忍,他下意识地去摸腰间的枪柄,落空之后终于决定先起来去冲个澡。水管咳嗽了几声,淌出一股黄浆,又是几个喷嚏,才终于喷出水来。

少主的睡颜很美,所以姜维就一直站着等他醒来,像一朵睡莲在和风里梳洗它的花瓣。像一只惊觉的小鹿嗅到危险的存在,刘禅猛然醒来,碰上了一个柔情蜜意的吻和姜维光洁冰凉的下巴,他特意刮了胡子。“好久不见,少主。属下带来了赠礼。”刘禅只瞥了一眼,反手已经捅了姜维一刀。姜维做了个深呼吸,丢下了费祎的人头,握住那精致的刀把,缓缓抽了出来,用那只干净的手强硬地搂过刘禅,他不愿意用血污去玷污他,“少主,你告诉我,怎样才可以留在我身边?”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