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all权】暗香(五)

隔了几日,孙权真的派人来请曹丕,这倒出乎曹丕的意料。秦淮河岸上七转八拐,曹丕被引着登上一处雅致小楼,然后来人自己退下了。屋子还算宽敞,但陈设很新,突然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曹丕回头去看,屏风后面转出男主角。孙权一言不发,只是坐下,调好弦,长门怨的调子就响起来。一阵恍惚,曹丕有一刹那真的以为自己还在当年,四周弥漫着香粉味,耳朵里充斥着种种嘈杂,一片热闹和喧腾;但这些幻象很快就散去了,眼前只剩这栋小楼和这个人。曲罢孙权要走,曹丕上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公子且慢,我看你身有贵气,不似一般院里人家,怎会流落至此?”孙权想挣脱他的手,尝试无果,“客人说笑了,我们出身微贱,哪里有贵气可言?”“我看你的相貌——和孙家——”“天下之大,容貌相似又有什么奇怪?似少爷这样的贵家子弟,我们院里不知见过多少。”“哦——怎么说,你和孙家没有半点关系喽?”“自然没有。”曹丕加紧了手上的力道,“那很好。本少爷看你顺眼,替你赎了身子,跟我回北方去吧。”孙权心里一惊,曹丕这是要拿定他了,心中大骂曹丕厚脸皮。“承蒙少爷抬举,贱身却不愿离开故土。”“是啦,倘若我想强行带你走,南北之间怕是少不得一场好仗。你说你是西洋神话里的什么呢——孙司令?”孙权面上亦是一惊,“客人说的什么话?这种玩笑开不得——”“你可敢让你的部署进来看——他们的将领是什么样子?”孙权闻言只是微微一笑,“客人讲得什么昏话,我们院里人家,不过是拿钱办事而已,其他事情一概不用知道。客人倘若是故意来戏耍我们穷苦人,就显得没意思了。”曹丕拉长了声调,“偏不——我非要你不可——”一记响亮的耳光已经拍在他脸上,孙权心里痛快不已,面上却是愤愤,“客人自重,院里有院里的规矩,贱身卖艺不卖身,还请客人放手!”曹丕被打得有点懵,孙权趁机要溜,曹丕醒过神来,一招擒拿手使出去,孙权瞧得明白,却还是忍住了回手的冲动,不出所料的被按在屏风上,幸好曹丕也没使大力,不然肯定把屏风带倒了。孙权也不讲话,只是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无招胜有招,曹丕也自悔莽撞,“得罪。”孙权赌气不看他。“我说真的,你跟我走吧。”孙权不理他。“如果你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么你是拒绝不了我的。”“怎么,你姓孙呀?”“姓曹。”一段时间的沉默以后,孙权才开口,“曹公子人中龙凤,贱身做妾也不配。北方佳人如云,公子自能觅得佳偶。”“做妾不配,做一场露水夫妻倒是有缘——”孙权暗暗笑了,眼眸流转,“曹公子既开金口,贱身岂有不应之理?”两人推搡着往床边靠,曹丕摆足了姿态等着伺候,孙权卸下他的配枪,一路走一路解衣,把曹丕压在床上温言软语地问,“曹公子当真要沾染贱身?”曹丕在他身下一笑,翻身把他压下,“曹家还没有想要却得不到的人。”孙权脸上红霞菲菲,以羞涩之态别过脸去,轻声细语的一句——“现在有了。”曹丕还没来得及一惊,腹下已是一凉——孙权扎了他一刀。

伤口不致命,但足够让他狼狈了——一个警告——曹丕想,先止血,再把衣服穿上。在他撕了床单刚刚包扎住伤口的时候,大门突然猝不及防地打开了,东吴一干高官戎装齐整的站在门口,“噢——”声音拉出好远,“听说曹公子遇刺?情况怎么样,伤着没有?”孙权自然站在最前面,语气关切,眼神里却尽是嘲讽之意。得感谢他没有把记者找来,曹丕想,姓孙的好歹有那么一点情义。一辆轿车驶来,车上下来那个百闻不如一见的周瑜,“噢——”大名鼎鼎的周郎也是一惊,接着曹丕知道不好了,司马懿也下来了,纵他涵养再怎么深厚,也是一张黑脸。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