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all权】妖星

太久不搞事,心里过意不去


孙策总是护着孙权的,次数多到他都数不清。

孙权才出生的时候被抱出来,周围只是一片微妙的沉默。

还是孙策灵机一动,说:“小弟天生异瞳,此乃治世之凶兆,乱世之吉兆。”

周围才是一阵如释重负的笑声和贺喜。

“仲谋……从此为兄不能再……”咳嗽又涌上来,冲断孙策已经微弱的声音。

“不会的哥——”孙权急迫地握紧他的手,叫他怎么相信,叫天下人怎么相信——江东猛虎的传奇这么容易就画上了句号?

孙策只是轻叹一声,凝神几秒再吩咐他,“把我枕头下面的东西拿出来。”

孙权伸手摸出一块冰凉的玉石,“哥!”大印滚到地上,孙权像是被烫了手,“我不能……”把脸埋进孙策身上的衾被,“我做不到……我是……”

“你是我弟弟,江东小霸王的弟弟……你不会让我失望。”孙策的语气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坚定。


看惯了孙策的嬉皮笑脸,周瑜想当然的以为他的弟弟也是一个小老虎或者小猴儿,所以真正见到孙权的时候心里一动,原来是一只绿眼睛的,紫黑毛毛的——小猫。怕生的,腼腆的,叫一声“公瑾哥。”

“你们真的是亲生兄弟吗?”遥望着孙权安安静静地练字,周瑜突然跳出一句。“嘿,我孙某人难道不可以有这样乖巧懂事的弟弟吗?”孙策抱起手问他,转念一想不对,“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呀?”

这些都是旧事了。谁料得到……周瑜率先跪下给新主公行礼,用眼神制止了看起来有些惊慌失措的小猫。孙权深吸了几口气,恢复了镇定,说实话,周郎发起狠来也是相当吓人。

“小猫。”完了!真是打仗打昏了头了,他怎么就……周瑜暗恨着自己的疏忽,忐忑地等着主公斥他不敬。孙权惊愕地看着他,四下里看了看,殿中无人,垂下眼幽幽一笑,“喵喵——”

兵戈和厮杀声织成的天地里,在周围一片“都督”的惊呼中,他倒下去,想到那天啄吻上颤抖睫毛的触感。


周泰跟着孙权很多年了,很多场合孙权都不避他,他习惯他的存在和沉默,像习惯自己的影子一样。

“我是个妖星。”孙权轻轻说,解下周泰的盔甲,褪下里面的布衫,抚上那些面目狰狞的疤痕。

“这不值得。你太傻了,这不值得。”

周泰不讲话,他总是沉默的。

孙权自顾自说下去,并没有想得到回应的意思。“你不明白,你们都不明白……”

周泰大概是见过孙权面目最多的人,因为他是一道深渊,从不多言。

孙权喜欢宴饮,但真正醉的时候很少。

有一个月夜,孙权扑在他怀里哭,他知道他是真醉了,所以他只是保持沉默。

他是他哥哥留下的遗迹,周泰并不想反抗这个身份,他本来是没有资格和他这样亲近的。

他是沙漠里的石像,等待着某年某月,被主人遗弃。


“卿可敢去抗刘备十万大军?”孙权闲闲地问眼前将领。

“臣有何不敢?”语气竟是上挑。

孙权也不责备他的冒犯,把一只锦盒推向他。

“臣受命。”依旧是波澜不惊的口吻,陆逊不客气地将锦盒收了去,行了礼退出去。

夷陵大捷,群臣欢宴;宴会,唯大都督不去。

“夜已三更,都督为何不去?”孙权的话语中喷薄着酒香。

“臣等主公封赏。”

“哦?都督对现在的禄位不满意?”

“非也。臣只求……”陆逊突然凑近孙权耳边,呢喃几句。

下一秒,一耳光已经扇在陆逊脸上。“大胆狂徒!”孙权冷笑毕,甩袖进了内室。

“宽衣。”孙权闭上眼,有些不耐烦地吩咐。

一双手轻轻脱去他的大氅,又伸向腰间。

孙权眼睛也不需睁开,“陆伯言,你疯掉了。”

“有何不可。”陆逊轻蹭上他的发丝,环紧他的腰。“臣自问有资格登得上主公床榻了。”

孙权回头看他,碧眸幽幽,“你可知……你这愚蠢要求的代价是什么?”

“什么都无所谓。”陆逊拉过孙权的手握住吻上,“是我自取灭亡。”

评论(4)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