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泰权】卡门(番外)

周泰踏进孙家的时候,孙家正是红火的光景。孙坚的买办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谁会想到这个西装革履,绅士派头的老爷会是绿林出身呢?

可十里洋场的生活哪是那么容易讨得的?败亡的速度可比创业快多了。周泰亲眼看到一连串的天灾人祸怎么把孙家搞垮,老爷怎样死于炮火;大少爷行踪不明;夫人惊急,病势沉重,终于不起;原来交往的亲朋好友,家里的奴仆役使,顷刻散尽。留下年仅十六的孙权和两个更小的弟妹。


大光明戏院门口,连着两个月多了一个绿眼睛的男孩在卖花,穿着朴素却干净,举手投足间甚至带着些富家公子的风度。

男孩不仅漂亮,更知道如何巧妙的借着给各位太太小姐挑选装饰花枝的丝带时,顺走那些值钱的小物件。

以后有一段时间男孩没有出现。

再后来,那个男孩打扮得入时得体,依偎着别的男人从车里下来,成了戏院的贵客。


开头很难,学会耍弄男人之前,得先受男人的耍弄。

最糟糕的一次,孙权被袁术诱骗染上了鸦片。

周泰知道以后,不由分说,搜出孙权手上所有的存货,然后把人牢牢捆在了床上。孙权瘾发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冒冷汗、干呕,涕泪齐下,万蚁噬骨般的难受,逼他对着周泰又是哀求又是破口大骂,闹到声嘶力竭昏睡过去,周泰去给他煮粥。

到周泰给他打整被褥衣物的时候,孙权连动一动手指的力气都没了,勉强地咽下喂到嘴里的粥食,孙权轻飘飘地问了一句,“我会好吗?”周泰没说话,抱了一下他,孙权放心地睡过去了。

反反复复地折腾,周泰一晚一晚的守着,在孙权最难熬的时候握住他的手,任凭孙权的指甲掐进皮肉也一声不吭。


周泰房间的陈设从他进孙家起就没变过,一张铁床,和一个什么都装的衣柜。

周泰向来觉轻,某天夜里,他猛地察到觉有人爬上了床,但他没动。孙权乖乖地抱着他,半晌不动,周泰都要疑心他睡着了,正想把被窝分给他,孙权突然伸手进来。

温凉的触感顺着脸颊,一路向下,走过胸膛,在那些陈年和新添的伤疤附近温柔的徘徊过,周泰努力不要让自己的身体绷得太紧。那只小手像好奇的飞鸟一样,继续向下,向下……周泰还是在千钧一发之际抓住了它。“为什么?”小主人的声音听起来迷惑又受伤,“幼平从来不说自己要什么,我也只能给你这个。”顿了一会儿,声音更低了,“还是说,嫌我脏。”孙权失意要起身,周泰仍然没放手。“二少爷……不用勉强自己……做这种事……泰……不求……只要能……”周泰说得结结巴巴,觉得比带着货和手下弟兄过关卡更紧张。混乱的大脑却能捕捉到孙权嘴角上扬,然后什么也不用再说,周泰把被子打开,飞进来一只小小鸟。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