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all权】几个老梗的组合(~ ̄▽ ̄)~

要过年啦,整一发


宴席闹到很晚,吴王回到寝宫已经很累了。

洗漱毕了,孙权爬上床,打开床头一个暗格,取出一个小卷轴。尽管已经看过几千次,但心底的柔情还是止不住翻上来。这是他在哥哥亡后,瞒着张公和公瑾找画师摹下来的。画上的孙策一如当年爽朗和无畏,永远定格在最张扬的时刻。“哥,你有没有明白我的苦心?”孙权轻声呢喃着,抚上画中人脸颊,继而又是自嘲的一笑。“算了,迟钝鬼。”长沙桓王——王还沙场。

孙权小时自以为幸运,乱世之中能够拥有孙策这样值得信赖的依靠。无论是幼时因为瞳色被别人欺负,还是之后随军出征,哥哥的背后总是安全的。他把迷恋藏得很深,哥哥这个马大哈当然不知道,就连心细如发的周瑜都被他瞒过。他也想的很长远,军营里他和哥哥抵足而眠的时候,他期盼夜晚漫长得看不见尽头,但是不能够。南征北战的日子总有一天会结束,到时候哥哥会找一个地方建都,然后迎娶一个豪门千金和无数貌美小妾,就像夜空里除了月亮,还挂满繁星。想到这些叫人难过,孙权微微抽了抽鼻子。不管不管,孙权赌气似的抓过被子蒙住头,要是将来这些都不会实现就好了……睡过去前,孙权迷迷糊糊的想。

命运真的帮他实现了心愿,尽管是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孙权哭得都看不清病榻上的人,只有攥紧他的手。屏退了左右,孙权听到孙策最后的嘱咐,“仲谋……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守住江东……”“哥我答应你——哥!”


“陛下,大都督求见。”侍女在下面低声禀报。“让他进来。”孙权卷好画轴,又放回去。片刻,陆逊进来,行过君臣大礼。孙权授意侍奉之人都下去,一时间,殿内只剩二人。孙权在床上对他粲然一笑,“都督劳苦功高,上来吧。”孙权乖乖投进陆逊怀里,碧眸像一汪春水吸住陆逊的注意。陆逊忍不住在他额上啄了一下,等等——还没完。“陛下认为,臣与周都督相比如何?”“自然是伯言更好。”“真的?”虽然很中听,但陆逊还是忍不住多问一句。孙权眉眼弯弯,“公瑾自有公瑾的好处,斯人已逝;伯言何必耿耿于怀?”说完,轻轻在陆逊肩头咬了一下,不疼,反而痒酥酥的。陆逊下意识地抱紧了怀中人,方才的对话,孙权避重就轻,他一个字也不信。他进来时瞥到孙权眉间一闪而过的愁意,知道他有心事。做替身,他不在乎,毕竟现在软玉在自己怀里。当年孙策一死,新主公就跑去周府自荐枕席的事在高层里已经是不是秘密的秘密了,大家只是有点惊讶新主公为巩固地位竟然可以做到这个地步。他愿他对周瑜是真的有情,那么就算是替代品,他也可以分到残余的真心。“伯言……”孙权轻声唤回他的思绪,“很晚了……”

评论(1)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