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是陋室

【盾叉/冬叉】昔情难追

不知为啥,总爱半夜码文

OOC出没


疼痛充满恶意的把我从昏迷的深渊里捞起来。

身体一会儿想被放在火上炙烤,一会儿又想掉在冰窟里。

糟了,我连冷得颤抖的机能都没了。

勉强睁开眼,好吧,只是眯着一条缝——那群熟悉的白大褂围着我打转,向他们曾经围着冬兵一样。这可真是不幸中的大不幸,我以为被大楼砸死即使不是什么光彩的死法也是一个反派理所应当的结局。

显然我的工作单位不这样认为。

好吧好吧,既然你们不仁休怪我他妈的不义了。

掐断几个研究人员的脖子没我想的那么困难,难的是我的每个动作都会拉扯出剧痛,疼得像那个要拿尾巴换腿的傻逼人鱼一样。

我留了一个活口,临时的,我想知道九头蛇对我做了什么。我说不出话来,声带好像撕裂了,只能从喉咙深处挤出几个音来,显然他明白了我的意图,在我友好的把手轻轻搁在他脖颈上的时候。

从基地逃出来的路上,我不敢看任何会反光的东西,故意不打理头发,让胡子爬满半张脸,活脱脱是个山洞里出走的野人。

我抢来的白大褂的口袋里有一块江诗丹顿,背后有一个女名,也许他想下班后带给他的老妈,女友或者女儿,但这个已经不重要了,我靠着他的遗产偷渡回了意大利。

早应该走出这一步的,我已经厌倦了和超级士兵纠缠。正义胜利了,邪恶被打倒,好人终于获得了幸福,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可喜可贺。我仅剩的残败肉体和这颗残破的心承受不起任何的爱和恨了。

我在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村庄上留了下来,给村里唯一的学校敲钟,捎带着搞搞卫生。有一小块菜地和一间独立的小屋属于我。由于校长的要求,我不得不对着镜子打整自己。我不得不承认我拿刀片的手都在发抖,但我必须得镇静下来,不然可能会割破自己的动脉,没死在废墟和九头蛇的魔掌之下,而死于刮胡子时发生的意外,实在是太搞笑了。

镜子里的脸清楚地映出来,眼睛睁大像是见了鬼一样的惊讶,我看见二十岁的自己。

可惜我错了,这不是血清的礼物,实验是失败的,超级血清不屑于将力量赋予我这样的二流货色。

三个月,我老了十年。

好像临死前的回光返照一样,前途到底是无望的。

但是没关系,我已经给了我在乎过的人最好的结局。

我不再照镜子了,身体机能的逐渐衰弱是最好的提醒。也许这个村子足够大度,可以容下一个来路不明的外乡人的小小墓碑,安放一颗微不足道的疲惫的心。

我辞去了学校的活儿,学校仁慈的没有收回我的菜地和住处,不过我得兼职看守墓园。这不算什么大事,我买来了草种撒在墓园里,就当是提前装修一下自己的房子。

一切都很平静,好像我真的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直到两个不属于这里身影闯进视线。

真该死,我不应该跑的,这跟直接招了有什么两样,以我现在的容貌他们未必认得出来的。

在我这个年纪绝没人能跑得像我这样快,锁上门窗,已经连站都站不住。

一年多了,我以为他们应该放弃了,我以为我应该放下了,他们永远也不懂得什么是“合适的时候”,既然要来,为什么不更早或者更晚一点?

“布洛克!”小混蛋要拆门了,我已经拿定了主意,他们要是强闯进来我就自杀。

整个门框抖了两下停止了,果然,队长是个明事理的人。

“布洛克,是我。我和巴基没有恶意,出来谈谈好吗?”

“……事到如今我们有什么好谈的呢,队长。”我压低了声音,不想暴露声线里的苍老。

“我说过叫我史蒂夫。”

“好吧,史蒂夫。你知道的一切都是真的,我是九头蛇间谍,皮尔斯的人,九头蛇特战队的队长,冬兵曾经的管理员,如果你是想听我亲口承认这一切的话。”

“不,布洛克……”

“还有——”我打断他,“做你的特战队长是皮尔斯的安排,他要我接近你,骗取你的信任当然如果能更进一步最好。九头蛇最主要的基地已经被你们拿下了,我知道的绝不比你手上的资料更多,你到底还有什么想问的?”

“不,我——”他的声音低下去了,“我们只是想见你一面……”

“……没什么好见的,队长。你们不想见我,我也不想见你们,大家以后各走各路,不是最好?”

“三曲翼的事,我很抱歉……现在我只是想确认你安然无恙,拜托!”

我没有马上答话,只是突然有点累。

“……不要见面,史蒂夫。如果你真的为我好,不要见面。”

“你的同道不多,我不过是一个错误,现在是你修正它的时候了。”

“……”

“布洛克……我不算——”软绵绵的巴恩斯中士出声了。

天呐,难道我在哄娃娃吗?

“闭嘴士兵——长官没有允许你讲话。”

“你以前都不会这样凶我的……”

“闭嘴笨蛋,我现在后悔死了!”

“……我要带你走。”

我吓了一跳,我知道冬兵从不开玩笑。

但是没人能打开这道门,冬兵也不能。

“……我不走。”

“二三十年的光阴我都耗在你身上,你还不知足吗?中士,你应该追随的是太阳,而不是眷恋着一点点荧光不放,荧光烧不久的。”

“队长,向投降的敌人展现你的宽大吧,离开这里,然后忘记布洛克朗姆洛的存在。”

“就当是为了我好。”

“……”

我听不到回答,但我感觉得到他们没有离开,沉默中可能酝酿着危机。

“三个月。”我不得不开口了。

“给我三个月,我不会离开这个村子,三个月后你们再来,我一定改变主意。”

“……”

他们妥协了。

评论(2)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